美国环球志愿者组织主席巴德·菲尔布鲁克
在入城欢迎仪式上的致辞


    我今天能够站在这里,感到非常荣幸。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为环球志愿者组织、为美国环球志愿者第100队队员所举行的如此隆重的欢迎仪式!

    九年前,我们应中美文化研究会的邀请来到西安。环球志愿者为友谊而来。我们期望向世人表明,中美两国的普通老百姓,通过义务服务、相互理解,共同努力,是可以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的。今天,已有 100个志愿队来中国服务,实现了我们的梦想!

    我感谢你们,感谢古城西安,感谢你们对1100多名志愿者的热情欢迎和款待。我们向你们伸出了友谊和理解之手,古城西安的市民,也向我们伸出了友谊和理解之手。其结果是使我们两国人民能够在一起工作,相互学习,相互了解。我们都渴求了解对方,也期望对方了解我们自己。我们相互包容,求同存异,建立了深厚而持久的友谊。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理解是友谊的基石,而友谊又是和平的首要组成部分。在这个星球上,我们彼此之间的了解越深,和平共处就越有保证。

    作为美国的第一个非官方组织,环球志愿者享受到如此盛大而具有历史意义的欢迎仪式,我们倍感荣幸。对此,我们感激不尽!

    作为回报,美国环球志愿者组织非常自豪地告诉大家:西安是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服务的100多个社区之一。中国服务项目也是我们所提供的最丰富多彩、最具有吸引力的项目之一。普通的公民可以有机会来这儿讲授英语口语,分享美国企业管理的信息和知识,讲解美国法律制度和司法程序,讲授西方医学技术,同时也了解和学习中国的传统医学。参加中国项目的志愿者,可以在西安这样的大都市服务,也可以去安上那样的小村庄奉献。如此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服务机会,在我们服务的所有国家和地区,陕西是独一无二的。这一切之所以成为可能,要归功于西安市、陕西省以及中美文化研究会所做出的卓越努力。

    对美国环球志愿者中国服务项目来说,至关重要的或许并不是志愿者在这儿做了些什么,而是他们回到美国之后说了些什么。他们告诉我们,“我去中国教书,然而我学到的,比我讲授的要多得多。我去中国奉献,然而我所得到的,比我付出的要多得多”。我代表美国环球志愿者组织董事会和1100名志愿者,对你们邀请我们来到这座神奇而古老的城市再次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的深情厚谊!

(2004年5月16日,星期日,南门广场)


 

  市长讲话 English
  巴德主席讲话 中文
 
 

返回>>>

 


版权所有:陕西省翻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