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环球志愿者组织主席巴德·菲尔布鲁克
在画册首发式及影片首映式上的致辞



   《播种友谊》,这是一个多么贴题的片名、一部多么好的影片!马珂先生,祝贺你完成了一部杰作。影片借助语言和图像,反映了中国人民,尤其是中美文化研究会和陕西省翻译协会的热情好客。你们欢迎我们,走进你们的家里,走进你们的心扉。影片通过中国人的笑脸和美国人的笑脸,扑捉到朋友相会的喜悦。你的杰作,使我敬佩不已!

    这部影片将在全国播放,我对此非常高兴。它见证了中美两国的友谊,值得每个中国人一看。同样,也值得每个美国人一看。我希望在影片附上英语字幕,通过公众电视在美国放映,让所有的美国人都认识到,因为我们是朋友,所以中美两国之间就会拥有持久的和平。有人写道,“没有人会把点着的灯藏在罐子里,或藏在床下,而是会放在灯台上,让进来的人都能看到光明”。这部影片就像一盏明灯,我们要把它放在灯台上,让所有的人都能看见。感谢你们为我们共同奋斗的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当我第一次拜读这部画册的文稿时,我为字里行间充满的深情厚意和深思熟虑而感到震撼!安危先生,您曾经用华美的诗句赞美我们的友谊和我们共同的和平之旅。我知道,这本画册里面充满了美妙的图片,充满了笑脸,有中国人、美国人的,有青少年、中老年,有男的、女的,有大幅的、小幅的,有正式场合的、非正式场合的…… 但是,他们都兴高采烈、喜笑颜开。这一视觉资料,生动地纪录了我们的认识被改变、生命也永远被改变的时刻。这是美丽而激励人心的收藏。

    然而,我发现最引人注目的是画册中的文字 —— 充满了喜悦和期望,充满着关爱和友情。现在,我就想订购1000本,发给美国国会的议员们、各州州长、最优秀的100家公司的总裁、100个主要的非官方机构、各城市的市长、美国总统以及联合国秘书长。这的确是一本非常好的书!安危先生,您作为《服务他人,打造和平》这本画册的主编,我对您卓越的工作成绩表示由衷的钦佩和祝贺!感谢中美文化研究会和陕西省翻译协会为我们奉献了这样的一部杰作!

(2004年5月18日,星期二,交通大学)

 

巴德致辞 ( English  中文 )

返回>>>

 


版权所有:陕西省翻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