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天义会长的祝酒辞

    我们刚刚欣赏完唐代歌舞,我们的思绪,可能还停留在我们祖先的那个时代,陶醉在历史全盛时期的、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之中。当时,西安是世界上最大、最发达的城市之一,迎接着沿丝绸之路来到这里的商队,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宾朋。那时,中国对外开放,学习和借鉴其他国家的新思想,所以,中国就繁荣、昌盛。
中国近20年来的飞速发展又一次证明:实行对外开放是正确的。然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世界各国之间有效的交流。信息技术使整个世界变成一个地球村,我们要了解世界,简直是易如反掌。但是,如果我们不能掌握交流的工具,我这里指的是外国语,有事也干不成,有机遇也会永远失去。所以说,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一般指英语,对中国人民的未来,不仅非常必要,而且是至关重要。

    作为一名曾经执教多年的英语教师,我有理由说,要想学好英语,尤其是在非英语环境下学好英语,确实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我们非常感谢和感激美国环球志愿者,帮助我们改进学校的英语教学,帮助提高我省人民的整体英语水平。

现在,我提议:
为陕西英语水平的不断提高,
为美国环球志愿者的杰出服务,
为美国环球志愿者在华服务项目的进一步发展,
为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地久天长,
为志愿活动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不断发展,
为第100队全体队员的健康,
为在座的各位朋友的健康,
干杯!

(2004年5月17日,星期一,唐乐宫)

祝酒辞—巴  德    ( English   中文 )
祝酒辞—孙天义    ( English   中文 )

返回>>>

 


版权所有:陕西省翻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