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开幕

杜瑞清讲话 ( English  中文
米歇尔·戈兰讲话 ( English  中文 )
 

 

九年义务服务的历史见证:大型图片展览

    5月17日下午2点30分,陕西省图书馆门前彩旗飘扬,气球高悬,“思想者”雕塑前的台阶上,一座巨大的红色工拱门使阳光下的省图显的耀眼夺目。大型图片展《美国环球志愿者在中国》开幕式在这里进行。

    陕西省文化厅厅长秦天行,省译协会长杜瑞清及中美文化研究会的各位领导早早就等候在展厅门前。由20多所学校组成的欢迎队伍从“思想者”脚下一直延伸到车队抵达的马路边。当全体志愿者一起下车,立刻被欢迎的人群包围起来,大家首先在省图门前合影留念,然后汇集在展厅门前。开幕式由中美文化研究会会长安危主持,省译协会长杜瑞清及美国环球志愿者资深副主席米歇尔分别致辞(讲话另发)。省文化厅厅长秦天行与巴德主席共同为展览开幕剪彩。杜瑞清教授在致辞中引用毛主席的一句名言“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他说:“这个展览无论是图片还是文字,都无可争议地证明,美国环球志愿者在9年中做了许许多多的好事,他们的无私奉献将永远载入史册。”米歇尔主席在讲话中引用了毛主席的一句话:“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真正主人,”她说“这个展览表明,历史是人民创造的”。

    此次展览共分八大部分,160余副照片,全方位地反映了美国环球志愿者在西安九年中方方面面。前来参观的学生代表及9年来在西安服务过的志愿者看到照片中的自己的形象,激动的热烈拥抱、合影留念,畅谈与分享师生分别几年后再次重逢的喜悦。这个大型展览将在省图展览四天,然后将移至扶风县安上村“爱心友谊工程”图书馆中永久性展出,见证历史,展望未来。

返回>>>

 


版权所有:陕西省翻译协会